华体会hth集团站群导航

华体会hth集团强化三落实 有效推进依法治企

作者:陈觅 来源: 日期:2015-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武汉市依法治市规划要求,华体会hth集团进一步强化依法治企思维,真正做到法治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一、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建立健全法律工作体系

制发了《法律事务管理办法》,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初步建立起了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所属企业法务部门及外聘律师自上而下的法律事务工作体系。

二、强化机构设置落实,重视发挥法务支撑作用

设置法律事务管理部门或外聘律师,对合同、重要规章制度的法律部分及企业重大经营决策严把法律关,事前做好法律调查、法律风险评估和法律审查,事中列席参与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保障。

三、强化“三不原则”落实,有效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随着各项依法治企规章制度的落实,运用法治思维治理企业的观念在华体会hth集团及旗下企业内逐步提升,在重大经营行为中普遍实现了决策事项未经法律审核“领导不签字、议题不上会、单位不用印”,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推进了新常态下企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