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全面依法治企 践行使命担当

作者:张世群 来源:法务部 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20年,富盛集团坚持以法律风险防控为导向,不断优化制度体系顶层设计、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推动法务管理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较好的完成了依法治企各项工作任务。

优化制度体系顶层设计。一是制定年度普法依法治企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措施,确保法治建设工作任务清晰、标准统一、实施到位;二是逐项清查公司自成立以来200项规章制度,明确废止47项,保持有效153项,归纳制度体系架构,完善规章制度电子化分门别类;三是修订完善公司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明确公司经营管理审批权限、流程、议事内容等,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

强化法律风险防范手段。一是继续保持公司重大经营决策、经济合同、规章制度审查率100%,实现企业经营法律风险关口前移;二是加强重大投融资项目与法律风险识别的深度融合,公司律师全面参与投融资项目尽职调查,切实把控经营风险;三是落实全面排查经济合同履行情况,主动排查、及时暴露履约过程中的争议,避免争议恶化,实现重要节点法律保障。

常态化学法用法教育活动。围绕疫情期间政策法规以及新颁布、施行的法律法规,组织线上专题课程学习累计40课时,常态化开展党委会会前学法、法律业务研讨会、读书分享会、法律知识竞赛等普法活动。创建微信公众号,设立线上线下企业“以案说法”专栏,并让普法宣传内容更加鲜活、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