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泸州战疫 | 身兼多职,他力保龙马潭区18万户供水安全

作者:万吉才、张雪梅 来源:富盛水务 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回锅肉、蒜苔肉丝、空心菜、丝瓜汤……今年中秋节,富盛水务集团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波,为同事们安排了一顿特别的“团圆饭”。

当晚,因疫情静态管理,坚守工作岗位的刘波和供水保障队员一起共度佳节。两个切成十字的月饼,看起来像两朵漂亮的小花,为这顿简单的晚餐增添了节日氛围。

带头下沉,守护供水安全

8月31日,龙马潭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刘波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驻守保供,统筹协调人员、材料、机具,全力保障龙马潭区在静态管控期间的安全优质供水。

材料运输受限、人手短缺等是摆在刘波面前较为突出的难题。为了保障龙马潭区18万用户正常用水,同时全力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刘波必须统筹协调好手头可以调配的人员、材料,并尽最大努力争取补充资源。

当日,刘波便接到紧急任务,要求最快时间为设在奥体中心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提供供水保障。“我们的二级库房在疫情高中风险区,供应商的材料又送不来,当时真的是焦头烂额……”材料来不了,但任务必须完成。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运输通道终于打通,安装材料及时到位,刘波迅速组织人员抓紧施工,2小时完成了通水任务。

同时,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刘波对区域内抢维修人员进行了摸排,并通过与兄弟单位协调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家住龙马潭区的其他单位的抢维修人员全部统筹组织到一起,最大限度保障了抢维修力量。据统计,龙马潭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以来,刘波前后组织抢维修人员14人,处理完成区域内管道维修、停复水、表务问题等326件,用户满意度达100%。

身兼数职,夯实后勤力量

静态管理期间,除了统筹协调、安排布置外,刘波还要身兼“话务员”“报表员”“后勤保障”等多重角色。

守在分公司前台,刘波既要负责接听用户来电,做好与用户的沟通解释工作,还要负责与公司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对接、资料报送。“疫情期间,用户有求助来了,肯定都是想及时解决的。我既担心不能及时解决用户问题,更担心抢维修人员外出工作随时面临的疫情风险。”

安排好队员们一天的饮食,和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同样重要。静态管理头几天,大多饭馆都关了,外卖也不送,刘波只得走路寻找;后来,可以送菜了,他就组织人员在公司厨房自己动手。“既然安排大家来上班,就要对大家负责,要让员工干好工作,更要保障好员工的生活。”刘波说。

夫妻同心,谱写别样浪漫

9月14日,龙马潭区梯次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看着手机里的任务清零,刘波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可以暂时卸下工作上的各种头衔,重拾父亲、丈夫、儿子的身份。“一切顺利,不要担心。”“家里怎么样?”“你好吗?”他向家中的孩子、父母以及同样战斗在工作一线的妻子一一报平安、问平安。

刘波的妻子王国钰也是富盛水务集团污水处理一线人员,同刘波一样,自泸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便坚守在岗位,驻厂工作。从中秋节到现在,夫妻俩已是十多天没回家、没见面了。和大多数抗疫夫妻一样,刘波和王国钰既是伴侣更是战友。虽然在两个地点工作,但他们奋斗的方向始终一致,那就是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