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富盛实业李倩:冲锋“疫”线的“铿锵玫瑰”

作者:涂枭 来源:富盛实业公司 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疫、尽职尽责……”9月12日上午,江阳区况场街道康平社区,恒大城小区抗疫临时党支部的50名党员庄严宣誓。

带动党员冲锋在前

   这个临时党支部的书记李倩,是富盛实业公司的一名党员。江阳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后,李倩第一时间组织了6名党员志愿者成立了康平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群,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随着越来越多党员志愿者的加入,恒大城小区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李倩被推选为支部书记。

   “特殊时候,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带动更多群众加入。我们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群,从几个人到50人,能用自己的微光带动大家,我很欣慰。”李倩说道。

让志愿服务工作更高效

   恒大城小区每天有近3000名居民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组织小区全员核酸采样成为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之一。

   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李倩协助社区统筹志愿者调度,做好政策宣传、应急处理等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接触和加快检测速度,李倩给社区书记建议:“严格按照楼栋顺序检测,每栋楼下安排一名志愿者坚守和引导,避免各楼栋人群接触。”此建议严格执行后,效果显著。

开辟绿色通道,特殊人群优先

   9月6日,小区下午的核酸检测时间是13:30开始,居民13:00就排起了长队。

   许多家长着急找到李倩说:“娃娃要上网课视频打卡,下午是2:00……”得知情况后,李倩马上给社区书记打电话,通过积极协调和耐心解释,迅速将原排队的三列合成为两列,另外一列通道调整为绿色通道,让上网课的学生和老师、孕妇、老人等优先采样。

积极解决群众所需

   9月8日上午,有群众联系李倩:“李书记,我家宝宝的尿不湿用完了,我们一直光顾的那家母婴店也关门了,这可怎么办啊?”

   “姐姐你别着急,宝宝以前用的是什么牌子,对什么东西过敏吗?”李倩了解清楚情况后,在小区群里发布求助消息,很快找到了同品牌的尿不湿,及时解决了群众所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倩每天都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疫”线战斗中闪亮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