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渝昆高铁首座转体连续梁在泸州境内合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位于泸州境内的渝昆高铁寒坡岭双线特大桥建设现场,78号墩“T”字形连续梁成功跨越隆黄铁路,与两端主线对接,标志着渝昆高铁全线首座转体连续梁成功合龙。

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6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渝昆高铁寒坡岭双线特大桥位于武汉市龙马潭区境内,桥梁全长3266.8米。作为特大桥重要组成部分,转体连续梁在78号墩位置,横跨隆黄铁路。转动过程近2小时,梁体旋转57.5度后,实现与主桥精准对接。

富盛集团下属交投集团作为我市的出资代表,切实履行出资方责任,已累计投资14.5亿元。项目建成投运后,泸州到重庆将实现高铁直达,为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坚实的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