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富盛集团安排部署全年安全环保工作

作者:陶红吉 来源:安环部 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之年,也是国家疫情政策调整后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开局之年。富盛集团以“五抓五落实”工作举措,聚焦责任强化、隐患整治、基础建设、安全保障、环境质量,推进安全环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抓好责任链条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责任清单“四化”管理,继续推进“清单制+信息化”建设。

二是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落实隐患整治。继续强化特殊作业、外委单位安全管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城市建设安全、消防安全、车辆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

三是抓好基础建设,落实安全管理。持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安全环保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环保培训教育,进一步夯实筑牢安全环保管理基础。

四是抓好安全发展,落实安全保障。进一步对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进行规范,为科技兴安、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从而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能力。

五是抓好环境质量,落实生态保护。持续推进生态环保“存量”问题整改,继续实施环境保护规范化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合规处置,筑牢生态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