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助力民营小微企业跨越“融资高山”——富盛担保牵手建行泸州分行推出批量担保银担合作业务

作者:荆厚涛、缪锐 来源:富盛担保 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富盛担保与建行泸州分行共同创新研发的“纯信用无抵押”批量担保银担合作业务正式签约落地。该业务着重为无抵押物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着力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助力民营小微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近年来,富盛担保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营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坚持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坚持保本微利运行,凝聚合作银行及担保机构合力,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民营经济关键领域。本次联合建行泸州分行创新推出的“批量担保银担合作”业务,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等问题,完善银担互动和风险共担机制,双方合作减费让利,精准地把金融活水引向民营小微企业,着力降低其融资成本。

该业务模式充分发挥出银行科技金融、风险控制优势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缓冲放大作用,融合“互联网+批量合作、风险共担、见贷即保、限额代偿”理念,银行、担保机构按“3:7”的比例共担风险,聚焦支持商圈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贷款,做到了手续简、费用低、放款快。担保费低至1%,综合融资成本最高不超过5%,不收取客户任何保证金,不需要客户提供抵质押物。

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主阵地、民生改善的主渠道。下一步,富盛担保将始终秉持扶小助微初心,聚焦助企纾困难点堵点,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准公共定位,提升融资担保服务质效,继续研发推广更多银担合作模式,创新推出更多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实际需要的普惠金融产品,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