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大手拉小手,共探水之源——富盛集团机关工会开展六一亲子活动

作者:曾秋雨 来源:机关工会 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富盛集团机关工会组织员工与子女走进富盛水务集团南郊水厂,实地参观了解自来水制水工艺和生产过程,一起探索水的“洁净之旅”。

活动现场,南郊水厂工作人员向孩子们生动地介绍了南郊水厂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动画短片的形式向孩子们形象展示了自来水生产的奥秘。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预沉池、格栅反应池、平流沉淀池、斜管沉淀池、滤池等生产单元,详细讲解了自来水的净化流程。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热情高涨,边看边听边问,在与自来水生产全过程零距离接触后,对水的来之不易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感悟。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体验了趣味净水实验,通过混凝、沉淀、过滤等方式实地感受了水净化的主要流程。

此次职工亲子活动的开展,让员工和子女近距离感受了制水工艺流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孩子们树立爱水惜水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进而影响带动家庭、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和科学用水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