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盛集团站群导航

提升服务质量 保障用气安全——泸州华润富盛燃气多措并举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作者:余潇 来源:泸州华润富盛燃气有限公司 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燃气安全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泸州华润富盛燃气有限公司以“安全提质、转型提速、管理提效、组织提能”为主题,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燃气安全水平,在我市营造了燃气安全人人关心、人人熟知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全提质,隐患排查治理到点到位

公司在持续做好常规燃气安检、常规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着力提升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根据“两会”、“酒博会”“地博会”等专项保供需求,开展城市综合体、农贸市场、医院、学校、机关食堂、大型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专项安检工作,发现隐患55个,整改隐患55个;同时针对主城区沿街烧烤商铺等中小餐饮店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排查5000余户。

转型提速,智慧燃气管家贴心放心

公司创新打造“专属燃气管家”平台,构建“智慧燃气”格局,进一步提高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以全国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累计开展各类燃气安全宣传活动70余次,集中力量推广企业微信平台,为每一名用户配备专属“燃气管家”,提供贴心放心、快速响应的燃气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5.9万用户成功添加企业微信。

管理提效,网格化服务利民便民

公司试点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区域全覆盖,形成多方合力保障燃气本质安全。将区域内所有用户划分为8个网格,将安检、隐患治理、通气点火、日常户内应急等工作纳入网格管理职责,与街道社区一一结对,共同处理燃气安全问题。截至目前,与街道社区共同开展宣传249次、培训149次、协助排除燃气安全隐患765次。

组织提能,安全生产教育入脑入心

公司打造“五彩润燃”党建品牌,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注入党建活力。通过专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读书班、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宣讲3场、网络知识竞赛2次、党建共建3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一线岗位练兵、安康杯等技能竞赛,全年争创各项表彰27项,涌现了湖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一批先进典型。